九三年

一个啥都不会的废人

【Batfamily】玛莎和托马斯有话要说(38—43)

·例行OOC预警

·无CP,全亲情向

·本章军火库客串,红双喜友情向,有部分私设

·时间线混乱,全瞎编的


38.

“所以说,你像个英雄一样死了。”

“闭嘴,陶德。”达米安把游戏手柄按的咔咔作响,“我不介意在祖父母前揍你,你可不一定。”

“回答问题,小鬼。”

达米安的角色打掉了对方的最后一滴血,屏幕炸开烟花与彩条。他丢下手柄,眯起眼睛。“你想知道什么。”

“你像个英雄一样死掉了,”杰森看着他,又像是透过他看一片荒原,“谁能杀了你?你可是……”

他突兀地闭了嘴,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对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来说未免过于残忍,尤其是这个孩子的灵魂站在他面前,托马斯买来的连体睡衣有些大,一部分袖子松垮遮住手掌。

他还是个小孩,一个死去时比自己还小的小孩。

“我不认为你会有心到为我报仇。”达米安冷哼,“所以闭上嘴,安静哪怕一秒。”

哦,是的,他是这么想的。杰森唾弃着不争气的自己,哪怕这个孩子对他说上一句想要报仇的话,红头罩认为自己怎么都敢冲去罪魁祸首面前来上一枪。保护妇女与孩子是红头罩的本性,和这个男孩是自己血缘之外的弟弟没有任何关系。

没有关系。

“我不会替你报仇,老蝙蝠的错误让他自己去更正。”杰森说道,“不过从你的反应,我大概猜到是谁了。”

达米安背过身去,明显不想再理他。

“伤口又痛了?”杰森自言自语道,“我去给你找药,别乱动,桌上有纸,别脏了老子的地毯。”

他到底没说出那个名字,只是转身的时候拍了拍达米安的肩膀。出乎意料,他没有躲开。

 

39.

“达米,”玛莎弯腰吻了吻她的孙子,“要注意安全,不要逞强,你爷爷会保护你。”

达米安第一次主动搂住她的脖颈,这比初次见面的浑身僵硬要好得多。祖父,祖母。他想道,他们完全不同于疯狂到极点的雷霄奥古,如此正直善良的品格在哥谭几乎是万里挑一。同时他们深爱着他和杰森,只有在他们身边,被当作小孩子才不是令人耻辱的事。“祖母,”他低声道,“我……还能见到你们吗?”

“我和托马斯会一直在这里。”她笑了,握住他的手贴着自己的脸,湛蓝眼珠温柔地望进稚绿的孤寂。“如果你想念我的芝士挞,就要告诉你哥哥,会有小精灵把它放在你的床头。”

他小幅度地点点头,被拉壮丁的罗伊哈珀正和红头罩最后一遍确认天启星坐标。头发乱糟糟的军火库在被撞出窍看到韦恩祖孙后有点不正常的紧张,不时偷瞄两眼,偶尔会得到韦恩夫妇善意的微笑和达米安的白眼。不过很快他便放松下来,因为玛莎的小点心。“这真是太酷了小杰鸟,”他说道,“你从来没告诉我!”

“你不会想知道,”杰森手下不停,目光被光标所吸引牢牢钉在虚拟屏上。“我能怎么说?嘿罗伊头顶那个上吊的美女你的头发很长快到我酒杯里了?”

壮汉如军火库,发出一声娇弱的惨叫。

“曾经有过吗!!?你居然不提醒我???”

“操,你以为我为什么突然摸你的头,还蹭了一手油。”杰森道,“顺便,军火库,认真的,你怎么不能做个自动洗头机顶在头上,两天一喷干干净净。”

“得了,随便找个水龙头就可以解决的事难道需要我亲自动手吗?”

“水龙头不能骑到你头上,哈珀。”

“我感觉你在说黄笑话。”

“认真的?这里有个未成年!”

“是不是?”

“废话。”杰森压低了声音,“当然他妈的是。”

两个成年人一齐哈哈哈笑起来,达米安看他们的眼神像在看智障,玛莎宠溺地叹了口气。托马斯从里面走出来,全副武装——套着一身复仇蝙蝠侠的仿制品,“帅呆了爷爷,”杰森吹了声口哨,“谢了,艾森斯。”

银白头发的女人沉默点头,凑上前吻了吻他的脸颊后散作黑烟消失。“哇,”托马斯看着愣在椅子里的杰森,摸了摸下巴,“这倒是个没想到的展开。”

临行前杰森看着托马斯,“如果可以,我真的希望你永远不会穿上这身衣服,爷爷。”

“神父的衣服也许很适合你,”托马斯笑了,眼角细小的皱纹舒展开,显得意气风发,“但你无论怎样都是好的,杰伊。”

“最好的在等你。”

托马斯挑了挑眉毛,“当然,”他带点小骄傲道,“你们的父亲是最好的。”他看向他,“我希望你已经原谅了他。”

“我没有怪他,”杰森看向达米安,“他的错误将要被修正,而我并非无心之人。至少我得把这个小恶魔送回去。”

达米安踩了他一脚,“我听见了,陶德。”

一只大手按在男孩脑袋上,趁机捋了两把,达米安抬头,对军火库怒目而视。“对你的家人喊不出尊称的时候,”罗伊说道,“只是叫个名字又不会怎样,对不对?”

蝙蝠侠之子毫不客气一拳砸过去,“你死定了,罗伊哈珀!”

“啊,这真是个没想到的展开。”玛莎说道。

 

40.

目送飞船消失在天际,杰森呼出口气,冲着玛莎微笑起来。

“虽然,呃,虽然军火库人看起来不怎么靠谱,”他说着又叹了口气,“好吧,他确实不太靠谱,但毕竟他是目前为止我最信任的人了。”

玛莎点点头,然后抱住了他。当年瘦弱灵巧的男孩抽高个子有了结实的肌肉,她抱着他依然像是抱着废旧仓库里那个闭上眼睛的孩子。“我不能离开哥谭,”他干巴巴道,“B会气疯,然后我们再次大吵一架,一切又回到起点。”

“一切都会好的,”她喃喃道,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“布鲁斯会回来的。”他掰正她的肩膀,女人的眼泪让他不知所措,“他会回来的,爷爷也会回来的,上帝啊,请相信我,玛莎奶奶。”

天启星上,血蝙蝠遮住了黑暗骑士的双眼。他迈出脚,为他的儿子,为他的家族,为他奋战的一切。而为他所爱的则在背后张开双翼,坚实的翅膀换了五代,温柔的双眼始终如一。

“达克赛德——”他怒吼道。

 

41.

“就是这里!”罗伊按开了飞船的隐形设施,韦恩夫子紧随其后。“天启星万物混乱,蝙蝠侠不会太在意和追查的,韦恩先生。”

“谢谢,”托马斯说道,他感觉到紧张,死去多年的他并没有完全做好与儿子对话的心理准备。他知道另一个消亡世界的他在世界毁灭前给了布鲁斯一封信,这简直快让他嫉妒了。“前面的路我可以带达米走过去,你不能在他们面前暴露。”

罗伊犹豫了一下,“杰鸟说出了事就打断我的腿,不过既然局势已经被控制住,应该没问题。”

“哈珀先生,”托马斯说道,“谢谢你成为杰森最信任的朋友。”

罗伊的眼睛滑稽地瞪大了,达米安咂咂嘴发出响亮的弹舌音,这并不能让罗伊有分神任何责怪他的机会,“他真的,”他结结巴巴道,“他——我,我操,我……杰森真的这么说过?”

托马斯冲他挤挤眼,“你可以问问玛莎。”

他发出窒息般的声音,“我要哭了。”军火库喃喃道,达米安嫌恶地瞅了他一眼,“Tt,别那么恶心,哈珀。”

“另外,注意安全,”托马斯说道,“别死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这话真的没人说过,”罗伊说道,“韦恩先生,多谢你,完事我在老地方等着。”

 

42.

“去吧,达米,”托马斯轻轻晃了晃他的手,发现男孩已经变得半透明。在他的视角里,地面上了无生机的达米安逐渐被充满,“我和玛莎永远爱你。”

达米安深吸一口气,奔跑起来,扑向自己的身体。

“永远爱你,祖父,祖母,”他默念道,“父亲,潘尼沃斯,格雷森,德雷克,还有你,该死的陶德。”

 

43.

蝙蝠侠怀里抱的孩子消失了,而他面前的人正在注视着自己。

改动颇多的蝙蝠侠套装,他不会认错,是巴里艾伦反复描述过的模样。

但那个世界已经趋向了消亡,他混乱地盯着只露出半张脸的男人,他看起来那么年轻,那么……那么……

像他八岁那年最后一次看过的样子。

“B,”那个人开口叫他,率先摘下了头罩,露出的面容让年近不惑的蝙蝠侠喉头一哽。托马斯韦恩依旧是他死去的模样,连眼角的细纹都不曾变化,幻觉,这是敌人用来打败他的幻觉,一定是。“我不是幻觉,我只是一段留影,没有任何恶意。”他摊开手,周身微光摇动。

“我很抱歉,离开你这么久。”

这段留影真实到蝙蝠侠无法说服自己将它打散。

“你长大了,成了许多孩子的父亲,你教育他们成为了很好的人,”男人的手搭在了蝙蝠侠的肩上,“我很欣慰,也很高兴看到你的生活被他们点亮。要知道,你成为蝙蝠侠后的日子有多糟糕。”

“没有那么糟糕,”蝙蝠侠突兀地回答了他,普蓝色的眼睛藏在面具下,没人能看到它里面正在酝酿什么,“一切都好,爸爸。”

“是的,一切都好,”托马斯笑了,“不要老是让自己受伤,阿尔弗雷德会担心。”

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:“我尽量做到。”

“别太勉强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熬夜对身体有害,虽然这已经成为了每个人的常态,对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自己宽容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哥谭是你的责任,家族是你的责任。”托马斯低声道,“你本该是我的责任。”

布鲁斯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。

“我很抱歉,B,我很抱歉离开了你们,玛莎也是。”

“妈妈,”布鲁斯哑声道,“她还好吗?”

“她很好,也很想念你。”

“我们终要分别,只是时间早晚。B,我很高兴你在没有我们的时候,能够完全地信任阿尔弗雷德并获得成长,建立了我们的家族。就算代价是你披上了这身衣服,我也依旧为你骄傲。”

“布鲁斯,”他抱住他已经长高的儿子,除去头盔是父子二人的额头相抵。他已经长大了,即使不再活泼,不再对任何事满怀好奇与热情,他也依旧是托马斯与玛莎最爱的儿子。“爱你,”他说出了蝙蝠电脑里某个压箱底文件的最后一句话,“我和玛莎永远爱你。”

一片混乱的天启星中,布鲁斯慢慢地,慢慢地回抱住了他的父亲。

“永远爱你们。”他说道,面具下的男人泪流满面。



TBC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6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三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